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3)

讓您的寶貝遠離有毒的嬰兒奶瓶


我們都持續不斷地曝露在空氣、水和民生用品所含的各種有毒物質中。小孩子特別容易受到毒物的侵害,因為他們的器官都還未發育成熟,新陳代謝率較高,而身體的成長也較快。最新的研究顯示美國的嬰兒可能曝露於有毒化學物質中,甚至是從他們的奶瓶而來。

暢銷品牌嬰兒奶瓶溶釋出有毒物質雙酚

兩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六種主要暢銷品牌嬰兒奶瓶會溶釋出雙酚A,那是用於生產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塑膠製品,一種會干擾荷爾蒙的化學物質雙酚A廣泛使用在許多軟性、可撓性的塑膠製品,以及金屬食物罐頭的塗層。它是一種影響發育、神經、及生殖的有毒物,會模仿女性荷爾蒙並妨礙健康的發育和身體功能。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95)

吃出眼睛的健康               轉載自uho優活健康網   【張朝凱 醫師 / 諾貝爾眼科雷射機構

常常有民眾問我:怎樣的飲食才能促進眼睛的健康?其實眼睛保健首重均衡的飲食,進而從中攝取各種抗氧化的維生素,提供眼睛保健足夠的滋養。

各種抗氧化的維生素,如維生素C和E,可排除人體內不正常堆積的氧化物,避免組織損壞,如果缺乏了,在眼睛將會產生早發性白內障反視網膜的退化,建議可以多攝取深綠色的蔬菜及各種水果,以補充維生素C,另外食用花生、核桃、松果等堅果類食物,也能適時補充足夠的維生素E

至於維生素A、鋅離子及高密度脂蛋白,對於眼睛機能的維護,疾病的預防,也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夜間視力不良以及乾眼症都與維生素A缺乏息息相關,維生素A的先質就是胡蘿蔔素,因此我們可以多食用紅蘿蔔、番茄等蔬果,或是由深海魚類、魚肝油來補充維生素A。鋅與高密度蛋白對於視網膜的保健不可或缺,其中鋅的功用能預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而高密度脂蛋白則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有助於改善眼內血液循環,預防眼內出血及血管栓塞,兩者皆富含於海產之中。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67)

太少吃魚 孤兒院童智商較低

中時 更新日期: 2008/04/18 04:33 張翠芬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科學家針對羅馬尼亞136個孤兒所進行的長期實驗,發現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智商比較低僅有73,而在領養家庭長大的4歲以下孩童,平均智商比孤兒院孩童,足足高出8個百分點。這項報告已發表在《科學》期刊中。

 

新光醫院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表示,美國杜蘭大學教授濟納與哈佛大學教授尼爾森領導的團隊,曾針對羅馬尼亞進行孤兒院孩童心智發育的相關研究。4歲半大時,他們為孤兒做智力測驗,結果發現,被領養的孩子平均智商為81,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僅有73。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27)

USANA獲得NSF的運動認證計劃之認證

鹽湖城--(商業快訊)--2008年3月31日--USANA Health Sciences, Inc. (納斯達克: USNA)最近有六項產品獲得NSF International運動認證(TM)計劃之認證。NSF的獨立認證可以幫助運動員能夠聰明地選擇服用膳食補充品。

USANA的基本營養素套裝(超級抗氧化劑和螯合性礦物質)、葡萄籽精華 90、健骼寧II、活力鈣鎂片、和青少年營養素等補充品,現在獲准標示NSF's trusted Certified for Sport™標誌;USANA也已於2007年獲得NSF的優良藥品製造規範登記以及膳食補品認證。這些都是一些獨立單位的檢測結果,能幫助消費者和運動員認識USANA產品是您可以信賴的營養品。

"運動認證計劃確認了USANA的保證,我們保證我們的營養品是完全、均衡、安全、有效的。" USANA研究發展部副總裁Tim Wood博士說:"這項最新的認證,正如所有客觀單位對我們產品所作的測試,都是針對一般配方的產品—就是跟USANA顧客每天所服用的相同產品。這項認證的通過,只不過是我們在供應可靠營養品給消費者和世界級運動員的目標之途跨出另外一步而已。"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26)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36)

三餐外食 6成5大學生每天只吃1份蔬菜量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3/21 12:40
 
   

政府及民間團體為了促進國民健康,不斷宣導「天天5蔬果」概念,但是署立桃園醫院調查國內大學生的飲食概況卻發現,三餐都是外食一族的大學生蔬果攝取量明顯不足,有高達6成5每天只吃1份或不到1份的蔬菜量,使得近年來的癌症與慢性病有年輕化趨勢

(陳雅君報導)

因為三餐老是在外,大學生攝取蔬果的數量是明顯不足,學生最常選擇的排骨便當、速食餐點,因為經常性的食用嚴重導致飲食不均衡,署立桃園醫院指出,熱量和脂肪攝取過多是導致癌症與慢性病的主因,而且纖維攝取不足也會造成便秘、糖尿病、肥胖等現代文明病。

要維持健康體態,醫院營養師范純美就表示,「天天5蔬果」非常值得參考實行,所謂的五蔬果指的是3份蔬菜2份水果,3份蔬菜相當於煮熟後大約1碗半的量;1份水果相當於1個棒球大小或1個碗切好的各種水果。

那麼究竟三餐經常當「老外」的上班族和學生怎麼樣才能吃到足夠的蔬果呢?其實也很簡單,早餐可以選擇有蔬菜、水果的三明治,或在中式的清粥小菜中多加一道蔬菜;午餐、晚餐如果選用自助餐,建議選一道肉類當主菜、一道半葷素混合的菜色如芥蘭炒羊肉、竹筍燒肉等,再點2份蔬菜最好,而自助餐中附贈湯類如蘿蔔湯、金針湯、冬瓜湯也都是蔬菜良好來源。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77)

    

美研究:吃魚油+ 運動 有效降低膽固醇、體脂肪


魚油在最近的十年來受到醫學界相當大的注意,美國醫學雜誌日前就公佈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服用少量的魚油,再配合運動,就可以有效減少體脂肪,降低膽固醇,對於想進行體重管理的人來說,是一項好消息。
魚油也能減肥嗎?美國研究人員將75位過胖的成人分為四組做實驗,第一組每天服用六公克的魚油,第二組服用魚油並配合每周三天45分鐘的散步,第三組則是服用葵花子油後運動,第四組只服用葵花子油。實驗三個月後顯示,前兩組有服用魚油的人,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不但降低,體脂肪也明顯減少,而好膽固醇則增加。
這篇報告在五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發表。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77)

 

研究顯示 吃魚油可挽救視力

更新日期:2007/06/26 10:50 記者:鄭詩韻

(法新社巴黎二十五日電) 今天公佈的新研究顯示,只要少量魚油,或許就能預防早產兒視力喪失甚至失明的現象。

研究人員將少量omega3脂肪酸注射到視網膜病變的老鼠體內後,造成這種疾病的血管破裂狀況減少五成。

領導研究的波士頓兒童醫院醫師康諾爾說,這種基因改造的實驗室老鼠餵食omega3脂肪酸後,並未出現有害的副作用,研究人員近期將以院內的早產兒進行臨床試驗。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41)

先根深而後葉茂

早些年,我有個鄰居醫生,他很喜歡在自家的大院子裡種樹。

 但他很少給樹苗澆水,那些樹長得很慢。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56)

眼睛的保養品--

 山桑子(Bilberry)的小檔案

山桑子是一種多年生的灌木,原產於北歐、美國的北方及加拿大。這種被稱為「歐洲藍莓」的紫黑色山桑子果實和「美國藍莓」類似,很容易被人們所混淆。在一些研究中發現:山桑子比藍莓含有更多的珍貴有效成份-「花青素(Anthocyanosides )」,因而被廣泛使用在改善視覺的敏銳度和夜盲症,而不像藍莓一樣,只是當成果醬、食品添加的原料。


Posted by wen955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101)